欢迎进入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 内容详情

【最强政策】黑龙江省|超低能耗建筑政策出台,房价上浮30%!容积率奖励10%、新建奖励600元/平米、既有建筑改造300元/平米


时间:2022-05-09 17:57:56 分类:行业动态


CPBA分会 CPBA超低能耗建筑 2022-05-09 19:53 发表于北京



政策背景


3月11日,住建部发布《“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建设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建筑示范项目0.5亿平方米以上。



1.png


在该政策发布前后,全国各省市已经先后发布了诸多超低能耗建筑激励政策,根据搜集整理到的数据,目前已经公布具体发展目标的省市如下图:
2.png
近日,黑龙江省接连发布了两条支持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的政策。此轮政策是近期发展目标最高、激励力度最大的激励措施。




发展目标最高


4月25日,《黑龙江省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22-2025年)》发布,提出到2025年,实现超低能耗建筑产业规模化发展,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和创造力, 基本形成具有严寒地区特点、品质优异、 技术先进、产业集聚的产业链体系。超低能耗建筑新建项目和改造项目建筑面积达到1000万平方米,全省超低能耗建筑业、制造业、运维与服务业全产业链产值达到1000亿元以上。


2.jpg
1.png



激励力度最大


4月29日,黑龙江省发布了《关于支持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不仅从直接补贴、容积率方面进行激励,还从减免供热费用、上浮销售备案价格等多方面提供了政策支持,可以说是目前对超低能耗建筑支持最全面的政策。


1.png
未来,不做超低能耗建筑就意味着拍不到地。


1.png


政策体现:先行拨付项目补助资金60%,可以部分解决房地产开发商实施超低能耗建筑的增量成本问题。另一方面,对于既有建筑改造补助300元,是目前为止非常少见的超低能耗建筑激励政策,对于一些既有建筑存量大的城市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1.png
1.png


容积率奖励部分,不仅规划期的超低能耗建筑能够获得奖励,对于尚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和改建超低能耗建筑同样享受支持政策,友绿智库认为这对加快推动超低能耗建筑发展十分有利。

1.png


同样,减免供热相关费用的激励政策也比较少见,让消费者也能获得实际利益,有助于提高消费者对超低能耗建筑的认可度,促进超低能耗建筑推广。



2.jpg
提前获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无疑对房地产企业有很大吸引力。


1.png


在高品质项目增量成本偏高的情况下,允许指导价格上浮30%可以极大提升房地产开发商建设超低能耗建筑的积极性,从而推动高品质住宅的发展。

文件全文如下:

2.jpg
2.jpg
1.png
1.png
1.png
1.png
2.png
3.png


--END---





版权所有: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0号近零能耗建筑示范楼
TEL:010-64693038    EMAIL: wangjiali6526@163.com
备案号: 京ICP备13003938号-3 技术支持:捷通科技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公众号

点对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