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 内容详情

【开卷有益】建筑社区中应用储能技术的综述|挑战和观点


时间:2021-03-14 19:40:51 分类:行业动态




图片





01

研究背景及意义



随着可再生能源技术作为分布式发电的日益普及,人们对于设置在消费测的储能系统关注日益增多。蓄能系统可以增加本地消耗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为需求侧管理提供机会,并有助于电力、供热和运输部门的低碳化发展。

在本文中,作者对社区储能(CES)进行了跨学科的综述研究。研究重点是其作为更广泛的能源系统中的关键要素的潜在作用和挑战。讨论内容包括:应用程序和技术范围;CES的技术经济、环境和社会评估;从客户、公用事业公司和政策制定者的角度对CES的展望。



02

研究发现


1)当前,一般而言,仅传统的带有水箱的蓄热装置在经济上是可行的。但是,由于社区规模为电化学技术(例如电池)带来了诸多优势,预计CES将为能源转型提供新的机会。
2)相较于单栋建筑,由于社区负荷曲线更加平稳且规模有所提升,社区中应用储能技术的技术及经济优势显著。


图片

---END---




版权所有: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0号近零能耗建筑示范楼
TEL:010-64693038    EMAIL: wangjiali6526@163.com
备案号: 京ICP备13003938号-3 技术支持:捷通科技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公众号

点对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