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 内容详情

【开卷有益】Annu Rev Environ Resour|全球建筑领域迈向零能耗


时间:2021-03-02 19:38:22 分类:行业动态



图片


图片

研究背景


由于建筑部门的能耗占终端能耗的36%,占终端温室气体排放的39%,因此建筑部门的能源转型是实现气候中和的关键部分。研究从建筑建造、运行、改造、建筑材料等几方面,回顾了将建筑行业转变为气候中和的关键选择和策略的最新进展。

图片


研究发现


1)目前,全球范围内已经有大量有关近零能耗、零能耗建筑的术语、标准和定义的研究。

2)全球范围内,利用现有的技术体系,并在传统建筑的成本下,大多数不同气候区及建筑类型,建筑可以实现近零能耗或者零能耗。
3)实现零能耗目标的关键是最大程度地提高能源效率,其余负荷将由可再生能源补充。热湿地区高层商业建筑及历史遗迹建筑将是实现零能耗的最大技术挑战。
4)包括布鲁塞尔、纽约、温哥华和蒂罗尔州在内的世界各地的司法管辖区已经制定了有远见的节能政策,以促进近零能耗建筑的市场发展,在过去的几年中,仅在中国就建造了超过700万平方米的近零能耗建筑。

图片


--END--




版权所有: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0号近零能耗建筑示范楼
TEL:010-64693038    EMAIL: wangjiali6526@163.com
备案号: 京ICP备13003938号-3 技术支持:捷通科技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公众号

点对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