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 内容详情

【项目结题】“建筑节能强制标准量化目标分解与关键问题研究”顺利结题


时间:2021-10-31 19:17:02 分类:行业动态


收录于合集


2021年10月26日,能源基金会“建筑节能强制标准量化目标分解与关键问题研究”结题评审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美国能源基金会赵言冰主任、付颖雨经理;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徐宏庆教授级高工、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王云新教授级高工、江森自控中国区冷水机组产品部李春艳总监、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院长徐伟、中国建筑节能协会邹瑜副秘书长5位专家参会指导。会议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张时聪研究员主持。


图片


结题评审会现场

徐伟院长对与会领导和专家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重点问题研究背景和相关标准进度,重点强调了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提升在30-60双碳目标落实中的关键作用;赵言冰主任充分肯定了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果,表示将继续支持中国建筑节能标准提升的相关研究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图片

结题评审会线上专家



陈曦副主任详细梳理了团队在建筑节能强制标准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与傅伊珺博士分别汇报了强制性建筑节能标准的目标提升与分解、多冷机系统群控性能评价指标研究、南方供暖技术路线研究的主要结论。

会议总结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任务承担单位的汇报,认为研究成果明确了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目标的确定和分解方法,完善了全文强制建筑节能规范的指标提升工作;建立多冷机系统最优控制策略下EER值计算方法,明确了考虑群控策略的多冷机系统设计流程;通过行业调研明确了推动群控策略的多冷机系统设计的行业需求和障碍;提出多冷机系统设计发展建议,为下一步建筑节能标准的冷源系统设计与评价提供了新的方法;同时,对我国南方供暖的行业、用户需求和现存问题进行研究,得到不同发展规模下南方居住建筑供暖需求能耗。与会专家认为项目研究全面,方法科学可行,研究成果对我国下一步建筑节能相关强制性标准的编制和修订起到重要技术支撑作用。

---END---




版权所有: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0号近零能耗建筑示范楼
TEL:010-64693038    EMAIL: wangjiali6526@163.com
备案号: 京ICP备13003938号-3 技术支持:捷通科技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公众号

点对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