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 内容详情

【焦点访谈】全面强制推动超低能耗建筑


时间:2021-08-24 19:08:39 分类:行业动态


收录于合集


图片




2021年8月24日,CCTV1台《焦点访谈》播出《能耗超低,建筑变绿》专题,本期节目是配合全国节能宣传周和8月25日全国低碳日的主题宣传节目。从试点以来,我国超低能耗建筑已经走过10年时间,响应“3060”双碳目标,我国超低能耗建筑已经站在新的起点,未来将快速推广,让更多的人居住生活在超低能耗建筑中。
图片

图片


在访谈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司长田国民表示:住建部下一步将制定强制性标准,不断提高建筑节能水平,在适宜的气候区,全面强制推动超低能耗建筑。同时,通过制定《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统筹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

图片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专业总工程师徐伟表示:建筑运行碳排放占国家总碳排放的20%左右,如果计算隐含碳排放,则接近40%。为实现建筑碳达峰碳中和,最主要措施就是推动新建建筑实现超低能耗建筑。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分会是2014年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组建的超低能耗建筑行业专业推广平台,分会创始人和理事长为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专业总工徐伟。在成立的8年来,成员单位已经突破200家,组织行业活动超过380次,累计参加人数超过30,000人,通过活动宣传持续推动行业发展。欢迎加入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分会。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收看本期《焦点访谈》。



---END----




版权所有: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0号近零能耗建筑示范楼
TEL:010-64693038    EMAIL: wangjiali6526@163.com
备案号: 京ICP备13003938号-3 技术支持:捷通科技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公众号

点对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