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地方标准 > 内容详情

【夏热冬暖】工程建设行业标准《夏热冬暖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通过审查


时间:2020-12-02 16:36:53 分类:地方标准


2020年11月25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编制的国家工程建设行业标准《夏热冬暖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送审稿)》JGJ75(以下简称《标准》)修订审查会在京召开,会议采用现场和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环境与节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审查专家以及编制组成员共42人参加了会议。

11.webp.jpg

线下会议现场


线上专家

12.webp.jpg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张淼副研究员代表主编单位致辞,对参会领导及专家表示感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徐伟院长以国家标准化改革和节能减碳目标为背景,对本标准修订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进行了说明。

会议成立了以赵士怀教授级高工为组长的审查委员会。审查委员会专家听取了标准主编邹瑜教授级高工对《标准》修订工作的全面介绍,按照工程建设标准审查要求,对规范内容进行了全面审查,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与会专家认为,《标准》从国家节能减碳战略需求出发,结合我国夏热冬暖地区居民对改善建筑室内环境的需要,全面提升了该地区居住建筑的节能设计水平,较本标准2012版整体节能率提升30%,对推进建筑行业低碳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标准》立足夏热冬暖地区气候特点和居住建筑使用特征,首次提出了夏热冬暖地区新建居住建筑平均设计能耗指标,为建筑节能规划及管理提供了基础数据;《标准》符合我国国情,总结借鉴了国内外相关标准经验,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为我国夏热冬暖地区居住建筑节能工作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总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审查委员会一致同意《标准》通过审查。


会议现场


13.png

会议最后邹瑜教授级高工作了总结发言,并代表编制组感谢审查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会后将按照专家意见对送审稿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尽快完成报批稿。

----END----


版权所有: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0号近零能耗建筑示范楼
TEL:010-64693038    EMAIL: wangjiali6526@163.com
备案号: 京ICP备13003938号-3 技术支持:捷通科技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公众号

点对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