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 内容详情

【会员动态】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COLE科尔节能 “近零能耗建筑外围护结构一体化技术”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0-09-21 15:23:02 分类:行业动态


1609831194(1).jpg

合作背景

推进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是国家的大方针和政策导向,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走新型城镇化道路的重要体现,是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有效手段和重要举措,是创新驱动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的着力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内容。因此发展被动式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和零能耗建筑势在必行,且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近年来,COLE科尔积极参与并推动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和零能耗建筑的伟大事业中。并于2018年受邀参编《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国家标准对我国未来中长期(2025-2035-2050)强制性建筑节能标准逐步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因此,COLE科尔将持续加大对超低能耗建筑外遮阳产品研发投入的同时,积极参与到超低近零能耗建筑外围护结构一体化系统完善中,与业内专业人士一起推动当代中国建筑不断迈向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和零能耗时代。

通过两年的酝酿,双方经过多次深入的技术交流与探讨,于2020年9月4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与COLE科尔节能举行了“近零能耗建筑外围护结构一体化技术”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主要领导人有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环境与能源研究院徐伟院长、高性能建筑设计研究中心吴剑林副主任、科技经营管理部李正副主任,CPBA联盟秘书处沈莹女士、汪佳丽女士,COLE科尔董事长吴亚洲先生及其团队成员。本次合作预示着COLE科尔节能正式进入超低能耗、近零能耗、零能耗建筑外围护结构一体化技术领域,在新的平台和起点上,充分发挥独有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借助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即走在中国前端的、专业的建筑研究技术团队的力量,追求工匠精神的COLE科尔会在超低能耗、近零能耗、零能耗领域加快推进的步伐。


签约现场

1609831277(1).jpg

徐院长发表致辞表示,双方通过以往在科技研发、市场推广及技术探讨中,从相遇、相识、相知到今天的共同携手合作,步伐坚定,相互信任与支持,充分肯定了COLE科尔公司的战略定位及公司理念,COLE科尔是为数不多的节能理念实践者之一,产品品质及战略定位非常清晰,有着多元化、系统性、集成性。希望在以后的合作方面更加深入、向深入、深度、高品质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COLE科尔董事长吴亚洲先生表示此次合作的起源来自于两年前和徐伟院长一同参加的技术研讨会,结合现在超低能耗建筑外围护结构施工现状,各个环节独立设计、施工,缺少从整体上的统筹安排。超低能耗建筑施工未来趋势必将会朝外围护结构施工一体化的方向发展。希望与中国领先顶尖的建筑研究技术团队一起倡导建筑的防水保温、门窗、遮阳等外围护结构一体化的技术路径思维模式,不能简单的1+1+1模式,企业与科研机构共同开启产、研、学的模式,一方面有专业的团队去做技术支持与指导,加上专业的施工团队,强强联合。在以后的合作中尽双方所能,共同为超低能耗做出贡献绵薄的力量。

1609831332(1).jpg

---END---


版权所有: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0号近零能耗建筑示范楼
TEL:010-64693038    EMAIL: wangjiali6526@163.com
备案号: 京ICP备13003938号-3 技术支持:捷通科技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公众号

点对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