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 内容详情

【智能建筑】中国建研院高性能智能建筑解决方案助力智慧新基建


时间:2020-05-06 17:14:57 分类:行业动态


疫情发展牵动千家万户,复工复产刻不容缓任务在肩。新基建在近期不断在各个场合被视为中国经济未来增长的重要驱动力。2020年4月20日,国家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司长伍浩在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基建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和创新基础设施三方面。与传统基建相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内涵更加丰富,涵盖范围更广,更能体现数字经济特征,能够更好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与传统基础设施建设相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更加侧重于突出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方向,无论是人工智能还是物联网,都体现出加快推进产业高端化发展的大趋势。




中国建研院环能院研发的“高性能智能建筑解决方案”,通过集成并提升建筑能源管理和建筑楼宇控制的功能,可实现WEB端智慧建筑管控、基于手机和移动终端的设备设施管理、实现建筑VR监测及数据实时展示、BIM 运维管理等功能,将作为建研院在智慧建筑相关的解决方案,助力新基建在城建领域的推进。



01


产品优势

                                                                              


• 移动端引入工作流程,使用率提高10倍以上

• 移动端全员使用,激活智能化系统应用

• 实现算法巡检、自动控制和无人运维

• 自动配置、自动诊断、自动报告、自动优化

• 三维界面,与BIM和VR结合,美观易用

• 基于微服务和机器学习的分析功能,深入挖掘数据价值,助力节能增效

• 产品在多个实际项目成功实施,成熟可靠



02



产品组成

                                                                             

                                                                   



整体解决方案主要由8个主要部分组成,分别针对区域、建筑、展示、BIM、移动端和智慧运维的关键应用场景。以及相关的控制采集设备和智能节能控制装置。



整体方案



03



功能特点

                                                                                  




主要功能涵盖能耗分析、设备监控、环境监测、智能优化、智能诊断、报警管理、报告管理、人员绩效、资产管理、微服务管理等多个主要业务板块,功能完善,可灵活添加定制。



3.1功能完善,灵活定制 


管理功能列表


3.2 WEB组态,设备监控




方便的WEB组态功能可灵活适应不同项目需求,便捷地对关键建筑环境进行实时监测,对建筑设备设施进行实时监测和控制。支持BACNet,Modbus,OPC等主流协议。



 监测、控制界面

 

3.3 VR体验,美观易用




三维界面:可连接大尺寸触摸屏,在现场进行展示;现场互动:通过互动方式,介绍关键技术和项目亮点;沉浸体验:提高项目视觉冲击力;网络推广:可微信、二维码等方式进行网络推广。



VR 显示界面

 

3.4 BIM集成,信息共享




实现BIM信息链在运维阶段的延伸应用。以3D模式打造智能综合集成运维平台,构建更完善的可视化运维管理体系。通过建立建筑、能源系统、典型房间、监测系统等的BIM模型,实现动态、三维建筑全方位体现。


 

BIM显示界面


3.5 移动管理,提质增效




在Android和IOS平台上进行智能建筑运维,实现基于二维码的资产设备管理,通过移动端运维管理,获取数据,并进行数据分析和挖掘,为建筑智能化运维提供助力。



 


 

3.6 分析引擎,AI赋能




基于多项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课题成果,开发数据分析与应用Agent,实现建筑物联网数据的深入应用。自动配置、自动分析、自动执行、自动报告。



 数据分析引擎



04


应用场景

                                                                                  




助力建筑、园区、企业和政府及事业单位等多种场景,支持智慧城市、智慧城区、智慧建筑等新基建工程项目。


 

适用项目

 


05


知识产权



                                                                             





基于中国建研院参与的多项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和十三五重点研发专项相关科研工作,为相关产品开发打下坚实基础。


 

软件著作权证书



06


征集合作伙伴

                                                                               




中国建研院是建筑领域规模最大的技术研发机构,企业归属于中央直属企业,综合实力强,信誉可靠,国家相关标准的编制和管理单位。本系列产品来自多年来国家科技支撑和重点研发专项的核心技术成果,具有大量的技术储备,具有未来发展的充足动力!

中国建研院是技术提供方,不是竞争对手,希望通过技术与产品,赋能合作伙伴,携手发展,为新基建做出贡献!


 ---END---  



版权所有: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0号近零能耗建筑示范楼
TEL:010-64693038    EMAIL: wangjiali6526@163.com
备案号: 京ICP备13003938号-3 技术支持:捷通科技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公众号

点对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