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 内容详情

【国际盛会】CPBA全方位参与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中国标准与技术体系受到国际广泛关注


时间:2019-10-12 17:20:11 分类:行业动态


2019109-11日,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暨第五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在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门窗城盛大召开,此次盛会是23年以来国际被动房大会首次迈出欧洲,大会汇聚50多个国家和地区700余位科学家、行业专家学者、国家有关部委、河北省保定市各相关领导、政府部门负责人莅临、1000余家工业制造商参展、15000余位行业代表,会议凝聚了国内外权威性的建筑节能成果,共同探讨超低能耗及绿色建材技术、经济及社会性解决方案,探索超低能耗建筑的未来可持续发展方向。徐伟理事长带秘书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做大会主题发言,介绍中国标准与技术体系,分会主办近零能耗建筑标准与评价分论坛,参加3场平行论坛,走访会员企业30家,与800位行业代表进行技术交流。


徐伟理事长受邀出席大会主论坛携做主旨发言,徐伟院长作为国内超低能耗建筑行业领跑者、先进技术理念引导者、国家标准制定者,在大会主论坛分享交流超低能耗建筑领域前沿实践经验、探索科研技术,特别是介绍了我国国家标准《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与即将开展的近零能耗示范项目第三方评价,提出我国超低能耗建筑规模化发展的路线图与2025-2035-2050年发展规划,受到与会领导、行业专家学者、媒体的高度关注。



 10日下午,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中国建筑学会零能耗建筑学术委员会、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与评价》分论坛顺利召开,徐伟理事长做开幕致辞指出经过十年的探索,我国颁布《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是世界首次以国家标准形式明确相关定义和技术指标,为我国近零能耗建筑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会议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秘书长张时聪主持,会议现场300余位行业代表参加会议,现场火爆。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于震研究员、瑞士发展合作署项目专员高辉、吉林建筑科技学院陶进副校长、加拿大木业协会木结构建筑及技术创新高级总监Steve Ross、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陈曦研究员、北京科尔建筑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吴亚洲董事长、利坚美(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黄永申董事长、德国弗莱建筑集团合伙人王甲坤总经理等8位发言专家从国家标准、国际前沿、省市示范、技术措施等方面分享近零能耗建筑技术研究成果,此次论坛的顺利召开推动近零能耗建筑的更多发展,与各界力量,携手共同推动超低能耗建筑产业的发展。



9日下午,徐伟院长受邀参加由龙湖集团主办的《近零能耗建筑论坛》并作列车新城近零能耗技术路径专题分享从设计、建造、技术等多个角度进行全过程系统介绍。

10日上午,徐伟院长受邀参加由副主任委员单位河南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超低能耗建筑在中原》论坛并做中原超低能耗建筑技术推广建议专题发言。

10日下午,徐伟院长受邀参加由中材绿建(北京)建筑节能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民族绿建委主办《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论坛并对不同气候区近零能耗建筑产业发展思路做了专题分享。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环能院与CPBA在此次盛会中联合设立展台,为政府、行业协会、高性能部品商、房地产商以及参会代表直观的展现了近年来超低能耗建筑开展的各项工作,展台从核心专家、科研标准、示范项目、咨询服务介绍了建筑环境与能源研究院在超低能耗建筑领域内所做的成果分享,从组织成立、技术交流、年度盛会、评价项目、国际合作五大板块系统介绍了CPBA分会为成员单位提供超低能耗建筑领域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此次展会,秘书处与近800位超低能耗建筑相关参会代表进行交流沟通解答超低能耗建筑相关咨询,展位受到了行业代表、高性能生产商、开发商、地产等高度关注,CPBA分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历尽6年的发展,会员单位逐步扩大至270余家,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建筑节能领域相关单位1800余家,近19000人次。



10日下午,分会徐伟理事长带领秘书处工作人员走访此次参加展会的分会成员单位展台,对超低能耗建筑高性能的部品、设备最新研发技术和性能进行现场交流30余家,依次走访分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河北奥润顺达窗业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三原色节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北京建工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

德可持续建筑设计公司

上海克络蒂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零能昊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森德(中国)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德国博仕格

北京科尔建筑节能技术有限公司

五方建筑科技集团

杭州弗迪沃斯电气有限公司

哈尔滨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

绿建大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朗意门业(上海)有限公司

河北新华幕墙有限公司


常务委员单位:

河北胜达智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天津格亚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博乐环境系统(苏州)有限公司

HALFEN(北京)建筑配件销售有限公司

宁波奈兰环境系统有限公司

保尔雅(北京)被动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金星宇节能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士诺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意大利罗托有限公司

柯仪仪器(上海)有限公司

洛阳兰迪玻璃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德尉达(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北京世纪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徐伟理事长表示我国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建筑的发展需要各位成员代表及行业同仁共同推进,分会搭建平台也希望各成员单位不断在工程案例、技术体系、产品性能等实践基础上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共同推动超低能耗建筑事业。本次会议,中国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和技术体系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相信未来近零能耗示范将在更多省市落成,规模化推广指日可待。



版权所有: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0号近零能耗建筑示范楼
TEL:010-64693038    EMAIL: wangjiali6526@163.com
备案号: 京ICP备13003938号-3 技术支持:捷通科技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公众号

点对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