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合作 > 内容详情

【国际合作】瑞士近零能耗建筑技术与标准研究项目启动会召开


时间:2018-10-19 12:31:01 分类:国际合作


20181015日,“瑞士近零能耗建筑技术与标准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近零能耗示范楼顺利召开。住建部科技司仝贵婵处长、瑞士大使馆国际合作参赞FelixFellmann先生、瑞士大使馆高辉专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徐伟院长及项目组中瑞双方20位专家参会,徐伟院长致欢迎词。

1568262566.jpg

仝贵婵处长和FelixFellmann参赞表示,非常高兴双方找到“近零能耗建筑”这一技术主题,开展合作研究,希望本项目可以成为中瑞绿色城市合作的一个新起点,为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做出贡献。1568262576.jpg

项目负责人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张时聪研究员介绍了项目背景、主要工作内容和工作计划。Minergie认证技术总监Robert Minovsky先生分享了瑞士近零能耗建筑认证体系和发展历程。

1568262584.jpg

瑞士森德集团、瑞士SIGA集团、瑞士森科遮阳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凯乐世纪建筑技术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瑞士相关技术的技术特点以及在中国应用的实践。

1568262591.jpg

瑞士建筑节能工作起步较早,在近零能耗建筑标准与认证等方面值得学习和借鉴。20183月份,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就组织分会成员到访瑞士,参观苏黎世高新科技产业园TECHNOPARK、瑞士森德集团总部以及位于瑞士洛桑的SIGA集团总部,两国专家一直保持技术交流。

“瑞士近零能耗建筑技术与标准研究”项目基于中瑞低碳城市合作项目(SSLCC),由瑞士发展合作署委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开展,项目将在中瑞两国政府的指导和科研院校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全面比较中瑞两国在近零能耗建筑技术和材料、标准、建筑和部品认证等方面的不同,进一步推动中国近零能耗建筑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0号近零能耗建筑示范楼
TEL:010-64693038    EMAIL: wangjiali6526@163.com
备案号: 京ICP备13003938号-3 技术支持:捷通科技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公众号

点对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