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 内容详情

【新闻速递】中原地区超低能耗建筑与清洁供暖论坛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8-06-21 08:56:21 分类:行业动态


622日,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主办、河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和河南五方合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原地区超低能耗建筑与清洁供暖论坛”在郑州天鹅城国际饭店召开。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徐伟理事长、河南省住建厅张瑛处长、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杨琦副主任出席大会并致开幕词。河南省建科院栾景阳院长、河南五方合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崔国游董事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于震主任、马文生博士、袁闪闪博士、瑞士森德集团杨振技术总监等专家出席了会议并分别就清洁供暖技术标准体系及实施情况、超低能耗建筑最佳案例分享、高性能建筑部品示范应用等专题进行了主题发言联盟秘书长张时聪研究员主持会议。会后,参会嘉宾集体参观了河南五方超低能耗体验馆。

1568249635(1).jpg

 

 

【主旨发言】

河南省住建厅科技处张瑛处长首先介绍了河南省清洁供暖与建筑能效提升发展现状与趋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徐伟院长系统介绍了正在编制的我国第一本引导性节能标准《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的进展情况。

1568249644(1).jpg

1568249651(1).jpg


【清洁供暖】


河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栾景阳院长就河南省清洁取暖标准体系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建研院马文生博士对目前在编的《清洁供暖技术评价标准》进行了介绍,瑞士森德集团杨振技术总监介绍了热回收新风供热制冷系统在高能效建筑中的应用,建研院袁闪闪博士从清洁取暖实际落实情况出发,介绍了河南省因地制宜落实清洁取暖工作的情况。

1568249658(1).jpg


【超低能耗建筑最佳案例探索分享】


超低能耗建筑作为建筑节能新三步走的有力抓手在我国北方地区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河南五方合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崔国游董事长向参会来宾介绍了河南省首栋被动式超低能耗示范建筑——五方企业馆的实践经验伟视幕墙唐承伟总监就内悬膜玻璃系统在超低能耗建筑中的实际应用进行了分享,建研院于震主任系统介绍了超低能耗建筑性能化设计方法和案例应用情况,河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袁瑞增副所长向参会来宾介绍了目前河南省建成及在建的超低能耗居住建筑试点项目。

1568249667(1).jpg


【更高性能部品与设备】


在更高新更能建筑部品环节河南龙旺钢化真空玻璃有限公司李宏彦董事长、江苏卧牛山保温防水技术有限公司熊少波总工,以及河南广城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于焕霞副总经理分别就钢化真空玻璃门窗的应用、超低能耗建筑精细化施工管理、以及高性能节能门窗技术应用进行了专题汇报。

1568249675(1).jpg


【示范项目参观】


1568249683(1).jpg

会后,参会嘉宾集体参观了河南五方超低能耗建筑体验馆经过一天的会议与交流参会嘉宾深切感受到河南省建筑节能工作正在向着更高标准迈进。超低能耗建筑和清洁供暖工作的全面展开预示着中原地区传统建筑行业和能源行业正在面临着新的格局调整。以超低能耗建筑降低末端需求,清洁供暖减少源头侧排放,部品升级带动全产业链革新的全新发展布局正在中原地区全面展开。

 


版权所有: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0号近零能耗建筑示范楼
TEL:010-64693038    EMAIL: wangjiali6526@163.com
备案号: 京ICP备13003938号-3 技术支持:捷通科技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公众号

点对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