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 内容详情

【成都站】《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西南地区讨论会


时间:2018-06-07 20:04:39 分类:行业动态


20185月31国家标准《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西南地区调研暨初稿讨论会在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召开,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徐伟院长、中建科技李丛笑副总经理、中建西南院冯雅总工20位编委和中建西北院赵民教授级高工、四川大学龙恩深教授、重庆大学王勇教授以及能源基金会赵言冰主任等4位特邀专家参会就夏热冬冷地区超低/近零/零能耗建筑的定义指标、精细化施工技术体系可再生能源系统性能提升以及新风热回收关键技术议题进行探讨。西南科技发展部王金雪总经理致欢迎词,标准主编徐伟院长并对参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主持会议。

1568203304.jpg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张时聪研究员就标准编制的背景、主要工作及编制进展进行了介绍,对目前国际上近零能耗建筑相关定义发展历程和变革进行了介绍,对标准在广州和上海讨论时专家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介绍。余镇雨博士就标准指标体系的建立和对应能耗模拟计算软件进行了整体的阐述介绍。

1568203311(1).jpg


------定义指标与体系-----


中建西南院冯雅总工夏热冬冷地区可再生能源、自然通风技术在实际工程项目应用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分析;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登甲教授介绍并论证了热舒适分级理论在近零能耗建筑中应用的可行性青岛被动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刘磊经理就示范项目在实际推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应的解决方案与参会专家进行分享。

1568203319(1).jpg


------可再生能源系统------


日本矢崎公司郑伟总工就矢崎太阳能空调系统的工作原理机组性能及能耗计算选型中国实际项目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1568203327(1).jpg


------施工与质量控制------


中建科技李丛笑副总经理详细解读近零能耗建筑在精细化施工过程中的关键特征及关键节点工作荣华建设聂建卫总工通过精细化设计及一系列的全过程施工流程和质量管控介绍,全面展现了标准在施工与质量控制方面所做的工作。

1568203335(1).jpg

1568203342(1).jpg


-----新风与热回收------


兰舍新风王红丹经理曼瑞德集团张保红经理际高贝卡冯婷婷总监分别就各自产品的性能、标准适用性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其中冯婷婷总监通过模拟计算,阐述了围护结构性能与自然通风的对应关系。

 

在随后的专家点评环节,各位专家分别就标准定位、能源系统能效提升、气密性必要施工环节梳理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编制组参会成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1568203349(1).jpg

本次会议是《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简称“标准”)跨气候区全国专题调研系列交流研讨会的西南站。标准是我国第一本建筑节能引导性标准,在编制过程中综合考虑节能标准、材料标准、设备标准对本标准的支撑作用,标准将于8月正式发布征求意见稿。



版权所有: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0号近零能耗建筑示范楼
TEL:010-64693038    EMAIL: wangjiali6526@163.com
备案号: 京ICP备13003938号-3 技术支持:捷通科技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公众号

点对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