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 内容详情

【新闻聚焦】中国近零能耗建筑智能运行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时间:2017-09-27 07:38:19 分类:行业动态


1567985725(1).jpg

2017年9月25日中国近零能耗建筑智能运行研讨会暨全国被动式建筑技术标准发展论坛在青岛中德生态园召开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大会由全国建筑节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青岛被动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办,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楼宇科技集团协办。

1567985734(1).jpg

 全国建筑节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宋波和中德联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正杰主持论坛报告会。青岛中德生态园管委会主任赵士玉、住建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副所长李铮、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邵康文分别致辞。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西门子楼宇科技集团、青岛被动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振利节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爱迪士(上海)室内空气技术有限公司、青岛科瑞新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8名专家和企业代表受邀作专题报告。

1567985746(1).jpg

 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联盟理事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院长徐伟受邀以《美国零能耗公共建筑进展研究与典型案例分析》为题作专题报告。

徐伟院长首次在公开会议上以此为内容进行演讲,因而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重点介绍了走在世界前列的美国零能耗建筑,并从多方面展示了美国零能耗建筑全面发展的特点,包括定义、发展目标和最新动态方面,其中零能耗建筑/园区/社区、Zero energy ready home、全方位经济发展途径等给在座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徐院长以Apple park、NREL国家实验室为例对零能耗建筑技术特点进行总结。

1567985754(1).jpg

邵康文副总裁在致辞时指出,西门子正与中德生态园开展多项合作,将会融入各种智能化和数字化技术,以人为本,以舒适度为先,为住户营造节能舒适环保的绿色健康居住空间。

1567985763(1).jpg

1567985773(1).jpg

 西门子楼宇科技集团业务拓展总监许冬、北京振利节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振利、青岛科瑞新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翟传伟等专家分别进行汇报。

1567985782(1).jpg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高性能建筑设计研究中心的于震主任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标准规范处副研究员叶凌博士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近零能耗示范楼的卓越运营》和《标准化工作改革及绿色标准发展机遇》的主旨报告

1567985791(1).jpg

 青岛被动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咨询部部长刘磊作了题为《青岛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技术中心的精细化运营》的主旨报告。刘磊介绍了被动房技术中心项目的智能化楼宇控制系统、BIM、智能家居等技术应用,以及被动房全年运行能耗情况

       此次研讨会和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进了近零能耗建筑领域的学术交流,推广了科研成果和实践经验,为全国近零能耗建筑产业发展和被动式建筑技术标准的完善起到了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0号近零能耗建筑示范楼
TEL:010-64693038    EMAIL: wangjiali6526@163.com
备案号: 京ICP备13003938号-3 技术支持:捷通科技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公众号

点对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