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合作 > 内容详情

【国际交流】中加零能耗建筑技术研讨会在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召开


时间:2017-09-27 21:00:24 分类:国际合作


2017925~26日,中加零能耗建筑技术交流研讨会在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召开,来自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联盟(CPBA)、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机构管理局、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加拿大自然资源委员会(Nature Resources CanadaCanmet能源技术中心20余位专家参加了交流中国代表团由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联盟秘书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邹瑜副院长带队,共7位专家组成。

25日上午的研讨会由康考迪亚大学Andreas教授主持。首先,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联盟邹瑜秘书长介绍了中国近零能耗建筑的相关政策、标准、技术路线,并介绍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近零能耗建筑技术体系及关键技术开发。随后,Andreas教授介绍了加拿大零能耗建筑的发展情况和康考迪亚大学实验室在太阳能光伏光热、自然通风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双方对技术细节进行了讨论。会议期间,联盟代表团还参观了康考迪亚大学JMSB大楼和太阳能光伏光热环境实验室,该实验室采用人工模拟光源来测试光伏组件的光热转换效率。

1567947510(1).jpg

1567947526(1).jpg



25日下午,联盟代表团和康考迪亚大学研究人员一同拜访了加拿大自然资源委员会(Nature Resources CanadaCanmet能源技术中心。联盟代表团介绍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国近零能耗建筑的相关政策、标准、技术路线、科研项目等。Canmet能源技术中心介绍了其在高能效建筑技术、工业系统集成技术、可再生能源和分布式能源技术,以及清洁能源决策软件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交流结束后,联盟代表团参观了加拿大第一个零能耗公共机构建筑瓦雷纳图书馆Varennes Library),该图书馆集成了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太阳能光热空气加热技术、三层中空玻璃窗等先进节能技术,并由搭建的能耗监测平台实时监测能耗状态,监测结果表明该建筑达到了预期的零能耗设计目标。


1567947538(1).jpg

26日上午,联盟代表团和康考迪亚大学一方面继续就25日参观项目的技术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另一方面,了解了康考迪亚大学的风洞边界层实验室、建筑围护结构性能实验室等其他实验室情况,包括建筑环境实验舱和相关研究工作。在此基础上,对双方在近期可以开展合作的领域进行了细化交流。应邹瑜秘书长邀请,康考迪亚大学零能耗工作组的学者计划在2018年访问中国。

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和Canmet能源技术中心在零能耗建筑设计、建造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本次交流加强了中加双方在该领域的相互了解,为双方今后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0号近零能耗建筑示范楼
TEL:010-64693038    EMAIL: wangjiali6526@163.com
备案号: 京ICP备13003938号-3 技术支持:捷通科技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公众号

点对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