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合作 > 内容详情

【国际交流】中加零能耗建筑研讨会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召开


时间:2017-07-03 15:48:03 分类:国际合作


1567928765(1).jpg

201772日,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联盟到访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中方由联盟理事长徐伟带队,主要参加人员有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宋义仲院长、绿建院王昭院长、天津市建筑设计院伍小亭总工、南京工业大学龚红卫教授、北京格瑞高科股有限公司刘拴强董事长和广州被动房有限公司许晖董事长等15名联盟成员。加拿大方主要参加人员有阿尔伯塔大学市政工程与环境学院院长Samer Adeed博士、建筑科学与工程系主任Mohamed Al-Hussein博士、Yuxiang Chen博士以及Landmark 集团公司Haitao Yu博士等。双方就零能耗建筑、超低近零能耗建筑在各自国家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和实际项目。

首先,阿尔伯塔大学市政工程与环境学院院长Samer Adeed博士代表学院对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联盟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Mohamed Al-Hussein博士介绍了建筑科学与工程系的相关人员情况和研究方向。徐伟院长介绍了CPBA本次到访成员和到访目的,对阿尔伯塔大学的热情招待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表达了对中国和加拿大之间开展越来越多合作的期待

1567928773(1).jpg

随后双方开展了热烈的技术交流。徐伟理事长首先做了中国近零能耗建筑进程的主题报告,报告从近零能耗建筑在中国发展背景、国际合作、标准编制以及典型案例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发展。Yuxiang Chen博士做了加拿大低能耗建筑的历史和现状发展情况的报告,报告从加拿大建筑能耗情况、低能耗研究项目、能效标识以及典型工程案例等方面系统性介绍了低能耗建筑在加拿大的发展。Haitao Yu博士介绍了Landmark 集团公司建设的一批净零能耗建筑的设计以及运行能耗方面的情况。

1567928782(1).jpg

1567928791(1).jpg

最后,代表团参观了阿尔伯塔大学建筑工业化实验室和由LANDMARK公司建造的一栋典型零能耗建筑Yuxiang Chen博士的家。建筑工业化实验室展示了阿尔伯塔大学在建筑预制化方面研发和实践情况。Yuxiang Chen博士的家为一栋加拿大典型零能耗居住建筑,建筑面积150㎡,实际运行中建筑光伏发电量大于建筑耗能。

1567928802.jpg

双方通过本次交流了解了对方的技术路线和发展情况,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徐伟理事长邀请Mohamed Al-Hussein系主任参加2017年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大会,Mohamed Al-Hussein系主任也表示希望在装配式和零能耗建筑领域与联盟进一步深入合作。




版权所有: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0号近零能耗建筑示范楼
TEL:010-64693038    EMAIL: wangjiali6526@163.com
备案号: 京ICP备13003938号-3 技术支持:捷通科技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公众号

点对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