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 内容详情

2015年全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大会 暨第二届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技术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5-11-06 19:22:56 分类:行业动态


1567595861(1).jpg

2015年深秋的青岛,层林尽染,景色宜人。115日,由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联盟牵头主办的“2015年全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大会暨第二届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技术国际研讨会”(简称“超低能耗大会”)在青岛隆重举行。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韩爱兴、山东省住建厅副厅长李兴军、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长李德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院长徐伟、德国PHI研究所执行所长Berthold Kaufmann等嘉宾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来自国内外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专业领域的管理者、技术专家、开发企业和生产商共五百余人齐聚一堂,共议我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大计。

1567595871(1).jpg


开幕式上,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联盟理事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院长徐伟到会并致大会贺词,对各位嘉宾的到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在住建部科技司的领导和行业组织的支持下,为中国超低能耗建筑技术进步做出更大贡献。随后,举行了2015年度大会最佳论文颁奖仪式和2015年度突出贡献奖颁奖仪式。

1567595885(1).jpg


    11月5日上午,大会主论坛举行“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在中国的发展”研讨,会议由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联盟秘书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副院长邹瑜主持。会上,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韩爱兴指出,实践已经表明中国发展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的势头势不可挡,大力发展这一技术必将成为中国建筑节能事业的重要方向。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分享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助推我国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的发展。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院长徐伟介绍了我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技术体系的研究进展。德国PHI研究所执行所长Berthold Kaufmann博士结合德国的被动房发展情况,着重分析了中国发展被动式建筑的机遇与挑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与技术研究所所长宋晔皓教授通过贵安新区节能示范项目的实践,分享了自己对于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发展的思考。此外,美国能源基金会(EF)、西班牙可持续建筑设计事务所(OSA)、德国能源署(dena)、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Fraunhofer IBP)、建筑2030、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青岛科瑞新型环保材料有限公司等专家和领导也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1567595893(1).jpg


   115日下午及6日,主办方根据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涉及的内容及热点要点设置了超低能耗建筑标准与评估、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保温体系、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门窗与遮阳系统、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新风系统与室内空气品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能源系统和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设计、施工与实践等六大分论坛,对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行业趋势和技术发展进行深入的研究探讨。

1567595904(1).jpg

本次大会由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联盟主办并得到了山东省建筑节能协会、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中德生态园管理委员会、中国被动式集成房屋材料产业发展联盟、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保温隔热专委会的大力支持德国能源署、国际能源署太阳能供热制冷委员会、英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日本建筑科学研究院、韩国建设科学研究院等国际合作机构也对本次大会给予高度关注

1567595914(1).jpg


   当前,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在世界范围内已经被广泛接受,逐步实现超低能耗也是我国在建筑领域推动能源消费革命,坚决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的重要抓手。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的发展将引领我国建筑节能发展的新方向,促进我国建筑节能行业的产业转型升级。本次“超低能耗大会”以“技术引导 健康发展”为主题,引导了我国被动式超低能耗科研成果和实践经验,为从事或关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的人士提供技术探讨、成果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




版权所有: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0号近零能耗建筑示范楼
TEL:010-64693038    EMAIL: wangjiali6526@163.com
备案号: 京ICP备13003938号-3 技术支持:捷通科技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公众号

点对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