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分会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 内容详情

APEC零能耗建筑最佳案例技术研讨会在加拿大召开


时间:2015-09-02 16:36:55 分类:行业动态


1567586106(1).jpg

201411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峰会(APEC 2014 Summit期间,我国与美国发布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分别提出中长期减排目标。APEC能源工作组积极响应设立国际合作项目,以中美合作为契机,将节能减排工作推动到APEC更多经济体中实现2035APEC地区能源强度较2005降低45%的工作目标。

基于APEC零能耗建筑项目一期成果,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联合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等国科研机构,于20155成功申请APEC零能耗建筑项目二期APEC零能耗建筑最佳案例技术路线及节能效果比对研究。项目支持的APEC零能耗建筑最佳案例技术研讨会2015820-21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顺利召开来自APEC21经济体的国家代表、知名专家和加拿大零能耗建筑战略联盟、国际可持续建筑环境倡议等100余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联盟、北京市节能环保中心、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单位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APEC零能耗建筑项目负责人,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联盟理事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徐伟院长对APEC经济体专家和代表参会表示欢迎APEC零能耗建筑项目一期成果和二期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号召APEC经济体充分参与项目,分享各国科技成果,共同在APEC地区推动零能耗建筑。际可持续建筑环境倡议执行主席Nil Larsson教授、美国可再生能源实验室Paul A. Torcellini研究员美国Architecture 2030创始人Edward Mazria教授加拿大零能耗建筑战略联盟主席Andreas Athienitis教授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分析了全球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的发展趋势推动零能耗建筑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全球迈向零能耗建筑的技术路线

2的会议中,35专家8个专题中对零能耗建筑最佳案例、设计实践、政策趋势、标准规范、关键技术及集成可再生能源应用内容进行了分享。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张时聪副研究员介绍《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技术导则编制进展、于震副研究员李怀博士介绍了CABR超低能耗示范建筑的设计和运行情况。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加拿大康哥迪亚大学太阳模拟器、全尺寸建筑环境实验舱和BIPV/T示范建筑各国代表就评选“APEC10零能耗建筑”进行了讨论。

此次APEC零能耗建筑最佳案例技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使从整体上进一步了解了世界各国当前零能耗建筑最新进展,以引领者的姿态向APEC各经济体展示了我国国际合作的水平和能力会议成功举办对扩大我国在国际建筑能源领域的影响力,顺利完成APEC零能耗建筑合作项目都具有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CPBA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分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30号近零能耗建筑示范楼
TEL:010-64693038    EMAIL: wangjiali6526@163.com
备案号: 京ICP备13003938号-3 技术支持:捷通科技网络有限公司


官方公众号

点对点服务号